Der Ring des Nibelungen - Siegfried
2006年9月22日,
Wagner歌劇Der Ring des Nibelungen的第二日,
男主角此時首次現身,
我為什麼會對華格納的歌劇開始感興趣呢?
都是因為這一章:
Siegfried
 
 
Der Ring des Nibelungen 的第二日 Siegfried
也常被拿來單獨表演,全長近四小時,跟Die Walküre一樣分為三幕,
本劇的男主角Siegfried終於在此時登場。
 
這場的座位一樣是在第三排,
但這次是雙號,讓一向坐慣中間偏左的單號座位的我,
視覺上有點不適應,
第三排也的確太前面了點,
這座位看NSO比看台上的演員要清楚很多XD,
下次還是得回歸第四、五排的單號座位才行。
 
話說本人為何會來看這齣歌劇呢?
這被同事們誤以為很有氣質的活動,
其實起因於我另一個不太有氣質的嗜好~~PC Game
在六七年前,我接觸到一款中文名稱也叫做魔戒的遊戲,
 
 
這是一款介於AVG及RPG之間的遊戲,
劇情內容即改編自齊格飛這章,
對冒險類遊戲重度成癮的我而言,
這並不是一款非常好玩的遊戲,因為它還是比較像RPG,
解謎的成份並不高,
畫面在Cryo同時期的作品中也算是普通,
不過這款遊戲我除了中文版之外,還買了英文版,
因為它的配樂實在很吸引我,
Cryo的產品在配樂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像是Atlantis系列、Faust等,
可惜這家公司已被Adventure Company併購,
後來的幾款遊戲似乎就比較聽不到這麼精緻的配樂了。
 
因為這款遊戲迷人的配樂改編自這齣歌劇,
之後我找了其中一部分來聽,
而當我在網站上看到音樂廳要演出全本時,
內心的興奮與期待自是不言而喻,
但~音樂廳?
礙於當時仍在惱人的CPC工作
尚不知何時脫離苦海,更不敢奢望有時間看這幾場表演,
所以一直到確定將於9月11日調回CPA時,才上網訂套票,
因此座位不是遠到看不清楚台上在演什麼,
就是近到跟NSO的鞋子對看= =|||,
音樂會型式的演出方式也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這幾場的內容仍然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呢!
ps.第三排的座位看字幕可真是又大又清楚哦!XD
  
 
在本劇演出男主角SiegfriedAlan Woodrow
也是華格納音樂劇常見的面孔,
中氣十足的他把Siegfried氣力過人,
卻又少不更事的模樣演得恰如其份,
今天可說是他的One Man Show了。
本章最常被男高音拿出來單獨表演的一曲是:
Hoho! Schmiede, mein Hammer.
<嗬嗬!鍛造吧!我的鐵槌!>
也就是這位英雄重鑄其父所遺留下來的Notung斷劍時,
既豪氣又輕快的情境。
在「歌劇」形式的演出中,
男主角是真的得拿個大鐵槌邊敲邊唱的,
可說是同時考驗男高音體力及唱功的一曲。
本次雖是以音樂會的形態演出,
不過Alan Woodrow還是象徵性的拿出一把小槌子,
隨著節拍發出鍛劍的聲響。
 
當他用重鑄的劍殺死了巨龍,並嘗了口龍血後,
突然就通鳥語了,
相信我一些有在養鳥的朋友們應該很羨慕吧?XD
林中鳥不但告訴他Mime的不良企圖,
還告訴他要去哪裡找老婆,
通鳥語的好處還真多,
各位男性朋友們,
看了這齣歌劇,有了解多學外語的重要性了嗎?XD
 
本劇最後的高潮戲是在第三幕,
Siegfried折斷了Wotan的矛,
而見到他人生第一個女性,
<追女朋友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未來的老婆>
感到深深地被吸引,
並感覺到生平第一次的恐懼,
這恐懼應該來自他對愛情的未知,
<我就不相信有男人在第一次跟女孩約會時不會皮皮挫~>
從小在森林長大的他,不暸解在自己心中翻滾的澎湃情緒究竟是什麼。
這位女性也就是他的姑姑Brünnhilde
在此劇情突然「神雕俠侶」了起來XD。
於是不能免俗地獻上他殺了巨龍之後奪得的指環,
做為訂情之物。
<心得:亮晶晶的戒指不管在哪個年代都是用來套牢女人的絕佳利器XD> 
 
 
接下來在9月24日,就是亙古的智慧女神Erda所揭示的神祇末日:
 
Götterdämmerung
<諸神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