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春節連放九天,可說是我職業生涯中難得的長假,
<雖然代價是本週有個很痛苦的周休一日>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都怎麼利用呢?
聽說有人很爽地出國去玩了,
也有人很辛苦地出國考試去了,
 
還有人跟我一樣吃、喝、睡,外加砌磚塊地浪費這段時間的生命~~~
 
但我的2007春節,
可不是只有上面這句話裡提到的活動而已哦!
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這幾天年假我做了很多事呢!
除了大年初一開春第一天就重感冒破病到現在以外,
還做了以下這些,絕對可以大大提昇我在毫無意義界地位的重要事蹟......
  
 
 
去年底巧合地以超低價敗到了兩座雙層活動書櫃,
也是我從小到大的夢幻逸品,
因為對這兩座書櫃到底可以裝多少書沒什麼概念,
所以過年前先以貨運送了一部分的藏書到台中,
大約二百八十多本吧,
原先以為可以把這兩座書櫃填得滿滿的,
沒想到過年這幾天拆箱整理下來,
居然裝不到半滿,
雙層活動書櫃真是太神奇了~~~
 
有人應該發現了~
這書櫃裡的隔層擺PC Game也很剛好呢!

單單是一座就可以放好多書哦,
一座的尺寸是:高7尺x寛4尺x深2尺
後方書櫃跟前方活動櫃裡面的隔板都是可以調整高度的,
前面兩個直立式書櫃的部分則是左右滑動式,
所以容量相當驚人,看來即使把台北的藏書全運回來,
我還可以再繼續敗不少書。
下方還有兩個大抽屉,可以收納不少物品,
我把運回來的卡帶都放了進去,還放不滿一個抽屜,
這兩座書櫃的設計對我而言實在太完美了。 
 
年前除了部分藏書,我還運了大部分的CD及手提CD音響回來,
所以過年這幾天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拆箱整理東西上,
經過這番整理後,覺得台中的這個房間越來越像我的夢幻樂園了。

 
呃~~大家也許認為這台Sharp手提CD雙卡,早應該已經可以淘汰了吧?
不過它對我而言,有很特別的紀念意義,
這台有15年歷史的手提音響,及下面墊的黑色木質CD架,
是當年還是學生的我,用自己打工賺來的錢所買的頭兩樣奢侈品,
而這台手提音響雖然沒有遙控功能,也不支援MP3,
但仍然運作正常,音質亦依舊良好,
我一回台中就把這台手提音響從紙箱裡拿出來插上插頭,
隨手拿了張CD擺進去,
一邊聽音樂一邊整理書籍跟CD、卡帶,還真是一種享受。
 

 
話說手提音響下面那兩座可不是鞋櫃哦!
打開來看看,噠啦!是兩座神奇的CD收納櫃哦!
裡面的隔層跟書櫃的隔板一樣,都是可以上下調整的,
我這回運了四百多片的CD回來,沒想到全擺進去還剩這麼多空間,
看來又有理由可以敗家了。

  

 
嗯~看看這些CD,BT、FSOL、Fluke、Sven Vath、System F、
Trance Europe Express......
好像幾乎都是電子音樂嘛
相信這些CD一定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
很多朋友可能都以為打開來後,會冒出一堆古典音樂CD吧?
其實認識我夠久的人,就知道我對電子音樂的熱愛,
雖然裡面也混了幾張華格納歌劇、貝多芬、德布西、布魯克納的CD,
不過最讚的還是Trance、Ambience、Trip-Hop、......啦!
 
而古典音樂對我而言最棒的部分,是音樂會的現場氣氛,
買CD回來反而聽不到我想要的那種,每場都獨一無二的感受,
尤其是歌劇及交響樂團的演奏,
每次現場聆聽所形成的獨特經驗真的是聽CD難以取代的,
因此我可以在音樂廳坐上六小時聽完整場諸神黃昏,
散場之後仍然精神煥發,
可是卻無法集中精神,一次聽完兩小時多的萊茵黃金CD。
 
 
大年初五的時候,我們去逛了附近的燈節廟會,
台中家附近的樂成宮,聽說是當地有名的媽祖廟,
這廟會的規模也是我看過最大的了,
光是這光芒萬丈的廟會入口,就不知用了多少個燈籠。

沿途近一公里的廟會場地週邊的路樹,
也都像這樣結滿了紅燈籠,
遠看有結實累累的錯覺,
相當有趣,也由此看得出廟方的用心。

 
因為是以元宵燈節為主題的廟會,
所以廟會的一側全部都是花燈,
像這樣的電動花燈大約有四五十個以上吧,
成排的花燈看來相當的壯觀,
每一個的主題都不相同,大多是跟媽祖或一些神祇有關的故事,
但也有看到小叮噹之類的卡通人物^^|||
 

 

 
另一側馬路上則停放了許多裝飾成流動花燈的車輛,
每一輛都有不同的巧思,
仔細看有許多很精緻的作品呢,
像是上頭有旋轉木馬的,或是以很多手工壓花作為飾板的,
還有放小型馬戲團在上面的,以卡通人物為主題的更是為數不少,
主題比起電動花燈更是多彩多姿,也比較活潑。

 

廟會裡有很多有趣的攤位,
撈金魚、捏麵人、射汽球、套圈圈、紙燈籠......
這些在台北已經難得一見的活動,這裡全都有得玩,
感覺像是回到小時候逛夜市的那種心情,
當然身為美食團團長的我,也趁此機會品嘗了不少小吃,
有幸參加這個盛大的廟會,
讓我2007年的春節過得特別有年味。

 

 

 
 
 
 
回來台北之後的大年初八,也就是年假的最後一天,
我參加了整個過年期間最有意義的一場活動,
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會,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也就是下一篇網誌才會看得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