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 Ring des Nibelungen - Götterdämmerung

2006年9月24日,
Wagner歌劇Der Ring des Nibelungen的第三日,
也是最後一章:
Götterdämmerung
 Der Ring des Nibelungen 的第三日 Götterdämmerung
也是指環的最後一場,
也許有些人可能有終於解脫的心情吧!
我的心情則是:啊~~~要結束了啊?下次幾時還能看到全本的Wagner呢?
沒耐性看前面三場的人,看這場就對啦!
全長近五小時,一樣分為三幕,
從下午三點看到晚上九點,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很難得的經驗。
 
這場的座位依然在第三排,
但總算回到中間偏左的單號座位,
看NSO也還是挺清楚的XD,
<當然字幕也依然又大又清楚>
這種座位應該是給他們的後援會粉絲坐的吧,
嗯~NSO的後援會???
 
有鑑於前幾場看到不少女士都穿得很正式,
所以我今天也把難得穿得上的深紅色洋裝拿出來現,
再加上一件黑色紗質上衣就很有~~~殺氣
表演結束之後,也許可以順道來倒扁XD,
不過這衣服的設計居然是超低胸
胸前的帶子上下一綁就露出完整的......溝~~及左右各三分之一球,
這......實在不符本人的尺度啊,
而且可能會讓我吃上妨礙市容的罰單,
只好把胸前的帶子裝飾性的打個蝴蝶結讓它鬆鬆的垂在胸前,
但是到了音樂廳一坐下來才發現問題大了,
寬鬆的領口不斷的下滑,
害我在這幾個小時裡,一直努力的把它拉回正常位置,
還好台上的NSO應該不太會往台下看,左右也沒坐男生,
不然真是糗大了
要是當天NSO前排的Fiddlers中,有人看到不雅的畫面,
本人謹在這裡向各位致歉。
不過,你們應該不會有人來看這篇文章才對~
 
 
話說這場有氣質的歌劇還是得扯上不太有氣質的 PC Game,
繼前篇所介紹的,由Siegfried改編的 Ring,
這場Götterdämmerung很自然地就被改編成 Ring II 囉!
 
 
這是一款很糟的遊戲,我連從頭到尾玩一遍的興緻都沒有,
可說已經完全變成ARPG了,
解謎的成份完全消失,
雖然配樂及畫面細緻度較前作提昇很多,
但我對於不斷戰鬥賺經驗值的遊戲實在提不起玩興。
   
 
今天NSO的表現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好,
但還是有種「大家都累了」的感覺,
畢竟這真的是一齣很長的歌劇,
連觀眾我有時都有走神昏沈的瞬間,
NSO來說應該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而且準備的時間相當倉促,
一般在德國的交響樂團,
從決定要演出全本的Der Ring des Nibelungen起,至少要準備個兩三年,
我們的NSO可是只作業了一年就上場了,
所以一如往常有些小小的凸槌還是可以諒解的XD,
但我也感受到了他們長足的進步,
不過Wagner的歌劇其實樂團的演奏佔了大部分,
所以希望他們能藉由這齣指環而有所提昇。
很高興從這次的表演中,
看到NSO似乎終於體認到自身「國家級」的使命。
 
這個場次算是最超值的,
男女主角Alan Woodrow, Linda Watson
及飾演AlbrichFranz-Josef Kapellmann
表現依然如同前幾場一般稱職,
飾演HagenHans-Peter König
 <↑↑↑這角色與那貴死人冰淇淋無關~XD>
也是造成場子裡坐了這麼多人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信當大家聽完那段:
Hier Sitz' ich zur Wacht.
<我坐在此處守望>
應該都會覺得不虛此行,
當時心裡想著:這能有人唱得比他更好嗎?
<就算有,我們大概也請不到XD>
 
之前一直很擔心不知道會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的,
Gibichungs出場之後的大場面合唱,
原先以為會由台北愛樂合唱派幾組人出來混過去,
但沒想到真的出現了如此盛大的場面,
這樣的安排讓我慶幸訂票時,這場次選了這麼前面的位置。
第三排的座位非常能感受到眾人合唱的力度。
 
討人厭的阿飄譜架在這場依然煞風景地晃來晃去,
最後一段女主角的犧牲氣勢十足,
這齣戲在我覺得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心情下,
總算還可以算是圓滿落幕,
至少全本順利地演出完畢,
然後是好長~好長~好長~落落長~~~的鼓掌及謝幕,
我想台上的NSO應該很想趕快收工走人吧?
 
回家的路上,計程車司機問我今天的表演如何時,
我回答:很好,真的很好!
運將則回說:看得出來,看到這麼晚,小姐的氣色居然還這麼好,
      應該是很刺激的表演吧?
刺激?
也許吧!看這麼一齣大戲,
對於我這個對古典音樂不算有研究的人而言,
也算一種大冒險了XD,
而且指環的內容涵蓋了偷拐搶騙、謀殺、亂倫、劈腿、宮廷惡鬥等,
也有很靈異的譜架飄移及死人會站起來跟黑紗一起走掉的畫面,
要說刺激程度,我想也真是不會輸給那些本土劇啦~XD
最後,就以運將的評論做為我的結論吧!
 
Der Ring des Nibelungen
 
真是一齣很刺激的歌劇!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