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抱怨文,
介紹一家本人吃飯史上極少遇見的爛店,
這回之所以沒用本人常用來形容爛餐廳的地雷二字,
是因為我根本就沒吃到這家餐廳的食物,
但為何連吃都沒吃過,就寫出來跟大家抱怨呢?
且聽本人細說分明~~
 
 
 
 
今天,是勞動節,
有人不但有節金可領,還放假一天,
但也有人歹命如我,還是得乖乖出門上班,
早上的捷運空到讓我覺得有些淒涼,
還可以慢慢研究哪個位子風水比較好,
一邊盤算著今天中午吃飯的人潮會應該比較少,
找家沒去過的店吃吃看吧!
 
早上忙東忙西地,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
出了公司,覺得天氣還不差,
本來想往遠點的地方走,
但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一眼瞥見斜對面台北愛樂隔壁新開了一間餐廳,
原來賣日式豬排飯的店面,
改成了一家像是賣生機飲食的店,
招牌上一堆蔬菜水果的圖案,
店名也很生機飲食,叫做綠能源
但站在店前翻翻菜單後,
發現其實只是一家簡餐店,
價錢倒也還便宜,最貴的餐不過120元,
於是決定今天就到這家新開幕的店嘗鮮,
沒想到一向美好的午餐時間,卻成為本人今天最不幸的時刻~~
 
進到餐廳裡面點餐處,
菜單上可以看出這裡的餐點分為兩類,
中式的餐點像是自助餐,
可以自己拿一個塑膠餐盤盛白飯或紫米飯,
再挾三樣配菜之後,
到櫃檯點個主菜,付完錢後,
就可以開動了;
西式的則以義大利麵為主,
點完義大利麵之後就選個座位等餐送來,
餐後可以選一杯咖啡或紅茶,
還有可以自行取用的濃湯。
 
看了一下中式餐點的配菜,
覺得看起來種類沒有自助餐廳多<只有三種>
而且沒有我特別想吃的,
因此就點了西式的蕃茄焗烤海鮮義大利麵,
然後找個位子坐了下來,點完餐都12:15了,
焗烤類的食物想當然爾都得等久一點,
於是我就拿出手機玩小遊戲打發時間,
 
時光飛逝............
結束一場小遊戲後,已經過了三十分鐘,
看著隔壁桌比我晚到的客人都吃完了,正在喝飲料聊天,
於是我走到櫃檯問了其中一位小姐:
「我的蕃茄海鮮焗烤麵已經點了半個小時都還沒來呢!」
小姐說會幫我催一下廚房,
又過了十分鐘,看了一下手錶,12:55了,
這時,那位小姐突然走到我面前,說: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廚房煮錯了,
 妳點的是蕃茄海鮮焗烤麵,但廚房煮成奶油海鮮焗烤麵,
 妳可以改吃奶油海鮮焗烤麵嗎?」
天啊,都快一點了,看來我也沒別的選擇,
於是我說那就換成奶油海鮮焗烤麵吧~~
 
本來以為終於可以吃到東西的我又呆呆地等了十分鐘,
手錶來到13:05,
望向廚房,餐一道一道地端出,
但都端到別桌去,
比我晚到的一點的那批客人幾乎泰半都吃完走人了,
我的餐點還是沒半點蹤影,
服務的人員現場看來至少有六七個,
但也不知在忙什麼,我開始有些光火,
就算是煮錯,等了五十分鐘也該讓我吃到了吧???
何況這時候都還沒送餐,距離我上班已經沒多少時間了,
是要我用囫圇吞的方式吃完這份熱騰騰的焗烤麵嗎?
 
正在猶豫要不要放棄時,
突然一陣杯盤碰撞聲讓我的緊繃的理智線斷裂,
居然有客人把桌上前一位用餐者留下的碗盤,
往我桌子右邊的木製矮櫃一放,就坐下了,
原來我坐在餐具回收台旁嗎??
於是我就直奔櫃台,
向剛才要我換餐點的那位小姐說:
我的餐不用出了,我得趕回去上班!
雖然那位小姐說了不好意思,那退我錢,
但臉很臭,也沒道歉,
更沒其他店長之類的人出來說明一下,
為什麼一個焗烤麵會做上近一個小時仍不見蹤影,
要求我換成他們煮錯的餐點後也還是沒下文~~~
 
結果這家餐廳浪費了我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卻害我空腹離開,而且也沒時間再去別的地方吃午飯了,
呃~~也不算完全沒吃到,
因為櫃台人員叫我先舀湯邊喝邊等,
我盛了一碗自行取用的翡翠玉米濃湯,
但那個湯一點都不濃,喝起來清清如水沒啥味道,
更完全不能彌補在這個不幸的午休時間,
本人時間與精神上的損失。
 
 
總而言之,
雖然我沒吃到這家餐廳的餐點,
但這樣的服務態度跟品質,
已經列為本人不會再去的超級大爛店了。
 
我只能祝福它,
跟本人之前抱怨過的那家爛店有一樣的歸宿~~,
以造福更多的食客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