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 祝
四十五年前沒機會參與
這部電影席捲全台的旋風,
卻在國父紀念館體驗到了不同的感動
 
  
其實在門票啟售之初,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票入場,
因為這票價對於看戲一向要坐好位子的我,
還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又很擔心會到時可能會是
年事已高的兩位主角力不從心的表演,
但最後我還是慶幸訂了這場卡司空前夢幻的大戲。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國父紀念館看戲,
不過還是迷路了一會兒,
進到場內看到國樂團已經在樂池了,
觀眾席內不出所料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
意外的是年輕觀眾也很多,還有不少情侶檔,
巧的是我的座位正好在一位朋友及她的母親隔壁,
連在不同時間買票劃位都可以劃到相鄰座位,
真是有趣的巧合,
朋友的母親是記得梁祝電影全版歌詞的高人,
據說曾在坐車的時候一路唱到基隆,再一路唱回台北,
我想現在大概不會有音樂劇能有這樣強大的魅力,
讓戲迷一再回味吟唱,
直到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刻畫在腦海中。
 
第一句「遠山含笑......」馬上破除我先前所有疑慮,
年逾七十的凌波到底是如何保養她的聲音我們不得而知,
但不論是嗓音還是身段,
都是電影裡原原本本梁兄哥舊時模樣,
完全不顯一點老態,
而女主角胡錦更是令我驚豔,
走位、身段及表情都十足表現出祝英台的少女風韻,
略帶京劇風的唱腔,高音及長尾音都不含糊,
聲音事實上是最無法不留下歲月痕跡的,
像是三大男高音,
晚近的表演其實賣的是他們過往的名聲,及演唱的技巧,
許多歌劇高音段落他們已經再怎麼樣都唱不上去了,
但今天這場梁祝,卻澈底顛覆這樣的情形。
 
另外本劇的配角卡司十分堅強,
有常楓(飾老師)、李璇(飾師母)、王滿嬌(飾梁山伯的母親)、
張復建與馬之秦(飾祝英台的父母)等,
都是硬底子演員,即使戲份不多,
但他們透過短短的幾句台詞,
就充分展現實力派的演技。
 
演銀心的僅雯這次表現不俗,
但演四九的唐從聖就搞笑得有點過度了,
十八相送時其實我已經很感傷了,
卻被他一段搞笑演出中斷情緒而沒有落淚,
梁山伯吐血而亡那幕也是因為他最後喊的那聲「相公~~
感覺上把整個悲傷的基調給搞砸了,
所以我這次是到了最後祝英台哭墳時才跟著一起哭。
 
超過兩個小時的表演全無冷場,
男女主角又唱又演這麼長的時間,
最後謝幕還跟觀眾一起唱了訪英台作為安可曲,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真功夫啊~~~~~
 
那天的觀眾都可以換到一張明信片,
可是我換到的這張小暑的明信片上頭卻沒有梁祝二人@@,
不過我用果陀的會員卡換到一組四張明信片,
裡頭除了小暑之外其他三張都有梁祝吐舌頭
這四張分別是驚蟄、小暑、白露、大寒四個節氣,
也是本劇四個章節的名稱,
當然講了這麼多,就是要來炫耀一番~~~戴太陽眼鏡
 
==============以下開始炫耀,請配戴墨鏡戴太陽眼鏡==============
 
憑票可以換到這張沒有梁祝的明信片    果陀會員卡可以換到這4張哦!
 
 
換個排列方式再炫耀2次吐舌頭
  
============炫耀完畢的分隔線,墨鏡可以取下囉!============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