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寫得有點晚,
在一堆朋友的催稿之下總算是擠出來了,
相信那晚從小巨蛋步出的人們,一定心裡都是滿滿的感動吧?
這是我看過的演唱會中最讓我覺得直達人心的一次,
到最後大家起立鼓掌大叫Encore超過了15分鐘~
什麼時候開始對Andy Williams的歌開始有興趣的呢?
雖然我年紀也有一把了,
但那一把好像也沒多到會成為他粉絲的程度^^|||
 
其實是因為Andy Williams的歌被太多人翻唱過,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名字是因為本人自小學就很迷的樂團Pet Shop Boys,
也曾經翻唱他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就是現在這個網頁正在播的這首!>
我當時非常喜歡這首歌,
也因此找了原版來聽,聽完了整張唱片之後,
就開始愛上英文老歌與Andy Williams的歌聲了。
 


 
這次他終於來臺灣演唱,
我豈能錯過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現場聆聽呢?
然而,看來跟我抱著相同想法的人還不少,
第一次開放線上訂票時,就已經沒有什麼好位子了,
因此我只好上拍賣網試手氣,
但一直找不到好座位,
我想這些網路賣家,
大概是因為生怕大家不知道他們是黃牛,
所以都買了一堆黃區的座位XD,
再加上因為我只買一張,
大部份賣家都不願意拆售手上的連號票,
這個單身歧視的現象,
讓我又多了一個去參加去死去死團的理由了:D。
 
一直到了2月10日,
才買到了一張紅特D區第三排的好位子,
這要感謝那位在跟我通完電話後40分鐘後就讓我拿到票的賣家,
還有Daisy、KT、Irene三位好朋友的指示,
讓我這個沒去過小巨蛋看表演的土包子,
免於花大錢買特三區卻什麼都看不到的盤子命運^___^。
在此順便提醒還沒去過的朋友們,
小巨蛋視野好的座位不在中間那塊特貴的特一二三區,
而是舞台左右兩側的紅紫特CD區哦!
 
到了令人期待的演唱會當晚,
小巨蛋四週人山人海,
還見到不少政治界與影劇圈的名人,
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來搏版面,還是真的很喜歡聽他的歌?
不少觀眾似乎都是M爸與M媽那一輩的年紀,
但令人驚訝的是,二十出頭左右的年輕人也不少,
我想,真正的好歌是超越年代的~
 
進場之後,赫然發現我的位子上坐了一位老先生= =|||,
原來我很神奇地買到夾在一對老夫婦中間的座位,
因此我當機立斷跟老先生交換座位及入場券,
差一個位子而已,夾在人家夫妻中間實在太尷尬了。
 
因為大家入場有點延誤,所以演唱會晚了二十分鐘才開始,
忍受完東森的廣告轟炸= =凸後,
終於可以享受到這難得世紀饗宴。
 
在開場音樂後,
Andy Williams穿著紅西裝登場,
這套西裝的顏色......還真像紅包袋^^|||~
後來他有祝大家新年快樂,
可能紅西裝是為了咱們的農曆年剛過不久才穿出來應景吧?!
 
第一首歌是Love Is Here to Stay,
瞬間閃進腦袋裡的想法是:
  這真的是79歲老先生的歌聲嗎?
中氣十足又宏亮,卻又充滿著情歌應有的溫柔,
光是聽這首歌,就覺得我的4500花得真是值得啊:D!
 
第二首就是大家現在聽到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歌聲跟唱片聽起來幾乎沒有差別哦!
不過在現場聆聽時,覺得他的聲音表情又更豐富了。
 
這場演唱會一共唱了22首歌,
沒有華麗的舞台效果,
只有一首又一首令人懷念的歌曲,
還有Andy在介紹歌曲時的妙語如珠。
像是他在唱the Beach Boys的Only God Knows之前,
還特別聲明:I won't do it like the Beach Boys.XD
 
除了他自己的一些名曲,像是教父的主題曲Speak Softly Love、Born Free等,
他也演唱了一些像是Sting的Every Breath You Take等,一些比較近期的歌曲,
這首歌他詮釋得相當醉人,該叫Sting要檢討了嗎?XD
 
唱了十幾首歌之後才中場休息二十分鐘,
說到這裡不禁要抱怨一下台灣那些喜歡對嘴的偶像歌星們,
人家都79歲了,可還是又唱又跳地表演了二十幾首,
而且該拉尾音的Born Free,該拉高音的Speak Softly Love等歌曲,
都唱得不會比唱片差,所以我從來沒去看過這些連CD都不能聽的傢伙唱歌^^y。
 
二十分鐘的休息後,
Andy換了一套黑色的西裝再度優雅登場,
除了唱歌實在好聽之外,
Andy也是一個很親切很有幽默感的人,
唱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拿出相機說,
想要把我們這些觀眾拍起來回去給他的家人、妻子看,
還作手勢要大家靠攏一些讓他照XD。
 
配合著輕快的舞步唱完Music to Watch Girls by之後,
他說有一支以這首歌為背景音樂的Fiat汽車廣告很有趣,要播給我們看,
廣告的大意是一對男女開著車在路上,
男的一直看著路邊的美眉,
後來車子停下來等紅燈的時候,女的說她受夠了,
拉了一個經過車邊的男人吻了起來......
 
但Andy Williams說,要是他來導演的話,就不是這樣了,
接著就是播放他的改編版,
在觀眾的驚呼中,被吻的男人變成Andy Williams他自己,
後來女主角還坐上他的敞篷車揚長而去,男主角傻傻地待在原地XDXDXD~
真是個趣味十足的演唱會!
 
最後的安可曲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Moon River啦!
不愧是Andy的成名曲,不管聽幾遍都是那麼優美,
現場唱來更有感情,真的會讓人隨著他的歌聲,
回到第凡內早餐那個優雅的年代,
我不自覺地回想起那部電影裡的一些畫面,
喜歡看老電影的我,彷彿又看到奧黛莉赫本的身影浮現在眼前,
真希望能身處那個單純美好的時代啊~~~~
 
最後,大家起立鼓掌了十幾分鐘,
看著那些三、四、五年級的觀眾們,
以不遜於現在年輕美眉參加歌友會的音量,吹著口哨、大叫安可,
沒有人捨得離去,
我也跟著拍紅了雙手,
最後大家才依依不捨地散去~~~
 
感謝有這場演唱會,
讓我至少能暫時放下工作與生活上的巨大壓力,
任自己沈醉在那個醇美的氛圍裡兩個小時,
回家後耳邊還響著那些旋律伴我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