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平凡無奇的週末午後,
二十幾年來不知經過幾千或幾萬次以上的中庭正中央,
一個就園藝的角度看來已經沒救、長滿雜草的超大花盆裡,
有兩根雜草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是兩枚四葉酢漿草,
也就是傳說中的幸運草,
在一堆酢漿草中,它們看來並不醒目,
但是不知為何在我眼神掃過花盆那刻,
就定焦在它們身上了。
 
應該是一種機運吧,
一直不太能與幸運沾上邊的我,
看到它們倒是有一種出運的感覺,
走近花盆仔細地看了看它們,
不由自主地算了五、六次,
真的是四片葉子沒錯,
當下就把它們採了回家~
 
 
回到家裡開始細看這兩枚罕見的幸運草,
以發現順序命名,幸運草一號的顏色比較深綠,
直徑大約在5公分左右,
有約15公分細長的草莖,
乍看不過就是路邊總是長了一大把一大把的酢漿草,
就像是那種不會吸引人們多看一眼的人們一樣,
給我一種再普通也不過的感覺,
這樣的植物會成為我的目光焦點,還真是不可思議!
 
我看了又看,真不敢相信眼前這傢伙真的是四片葉子,
當下決定先用相機把它們拍個夠,
幸運草一號的葉片比較平整,
拍起大頭照的效果很好。


 
幸運草二號的顏色比較淺,直徑也比較小,
應該是比較年輕的酢漿草吧,
直徑大約4公分左右,
葉片有點捲捲的,不太平整,
為了要拍它還花了一點時間把它的葉片攤平,
不過它的嫩綠色很上鏡頭哦! 


 
接下來它們兩位會先到一本精裝書裡面住一段時間,
熱愛手工藝的本人打算把它們做成押花,
永久保存今天的幸運與愉快的好心情。
 
 雖然不知道它們是否真的能帶來好運,
它們至少給我帶來了好心情,
所以我選擇相信幸運草的傳說是真的囉!
無論如何,
有幸遇見如此罕見的酢漿草,
本身就是一件幸運的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