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家以提前幫我慶祝XX歲生日為理由,
到紅屋吃喝一頓,
<XX是多少呢?別想我會不小心寫出來

 這家店大概認識我的人都聽我提過,
是家老字號的西餐廳,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類型的老式西餐廳,
不論是餐點或是服務都比一般的西餐廳好多了,
而且不知為何,
我總覺得這裡的食物才能呈現出食材百分之百的滋味,
所有的餐點似乎都停格在最美味的瞬間......
 
首先,到紅屋用餐的第一個重點是:
一定要訂位,尤其是假日,
當然,一聽到爹娘要請吃紅屋,
我自然得早早撥電話預訂,不讓他們有任何反悔的時間XD
中午不到十二點,經由快捷方便的捷運,
我們一家四口已經到了紅屋忠孝店的門口,
我們家偏好忠孝店的原因,
除了離捷運站近之外,由於是總店,口味似乎也比較道地。
 
內部的裝潢就像早期的西餐廳一般,
並不特別豪華,座椅則很舒適,
一開始先上的是開胃蔬菜棒佐千島醬。

 

蔬菜棒有小黃瓜、胡蘿蔔及芹菜,
每人有像照片右下角的一小杯千島醬可以沾著吃,
紅屋的千島醬非常好吃,點沙拉的時候建議各位可以試試,
我個人認為紅屋的千島醬比起系出同門的沾美,更要濃郁,
酸度也比較低,不會搶生菜的味道。
 
接下來是我一定要介紹的超好吃麵包,
這裡附的麵包是我吃過最美味的,
吃起來就像小時候在麵包店門口聞到麵包的香味時,想像中的麵包。

 

每個人會吃到小餐包、大蒜麵包各一,
大蒜麵包烘烤得很入味但不似一般餐廳的油膩,
在這裡特別介紹小餐包,
完全手工製造,外皮烤得酥脆,內裡卻是柔軟而紥實,
建議先不要抹奶油吃吃看,
我覺得剛撕開時聞到的香味,就像在太陽底下晒過的棉被,
那種軟軟香香、溫暖又舒服的味道。
全家一致通過這是我們吃過最讚的餐包,
因此我們後來照例續點了一籃。
麵包跟沙拉似乎都可以續點不用加錢,但因為紅屋的主餐份量不少,
所以如果要續點請量力而為哦!不然主餐吃不完反而可惜。
左下角附的奶油鹽份很低,喜歡吃奶油的可以放心使用,
不會像有些餐廳附的市售奶盒裝奶油,
不小心抹多了,餐包會變鹹麵包XD。
 
接下來,當然就要上湯了,首先是我娘點的牛尾湯,
是羅宋口味濃湯哦,料多味美,燉煮得十分入味。

 

然後,是我們其他三人點的海鮮濃湯,

 

也是滿滿的料,有魚、草蝦、花枝、干貝等食材,
小小的一碗濃湯塞滿了海鮮料,
湯的味道很鮮甜,雖是濃湯卻難得沒有奶味蓋掉海鮮味的情形,
海鮮料的熟度也恰到好處,保留鮮、甜、脆的口感。
 
接下來是沙拉,
除非真的很喜歡油醋醬,建議選千島醬,
剛介紹過紅屋的千島醬真的是相當美味,
甜味和酸味的比例恰到好處。

 

沙拉的食材跟一般餐廳差不多,
有紅白高麗菜、玉米、黃瓜、聖女番茄及水蜜桃,
但在沙拉醬覆蓋的區域,
其實撒了不少碎果仁,
對於熱愛堅果類的在下而言,確實大大提升了整碗沙拉的口感。
 
接下來,今天的主角~主菜們要上場啦!
老爸點了海龍王特餐,內容有半隻龍蝦、鮑魚、干貝、起司焗蟹肉,
每樣都份量十足,看起來很豪華。 

 

 
老媽點的是腓力米濃,兩塊月餅大小的腓力超軟嫩,
裹著一圈培根烹調出來,美味的肉汁完全被封在牛肉裡,
這道牛排無筋無油,很適合家中牙齒不好的長輩。

 

 
老弟還是維持他一貫的原則,點了紅屋的招牌菜:角尖肋里牛排,
其實也就是俗稱的肋眼牛排啦,
紅屋選用的牛肉據說幾十年來都是一流的,
從這道就可以看得出來,帶點油花的肋眼牛排,
即使是老弟要求的七分熟,仍然十分柔嫩、多汁。
 
而我這回則點了龍蝦羊排,這是道菜單上沒有的餐點,
其實是因為突然想吃羊排,又很想吃龍蝦,特別請餐廳配的啦!
紅屋在這方面的彈性很大,
甚至會為老客戶準備菜單上看不到的特殊口味,
我想這也是紅屋之所以能數十年來屹立不搖的重要原因吧?
龍蝦是蠻大的半隻,加上兩塊羊排,
雖然附了羊排用的沾醬,但完全沒有用到,
因為這道羊排本身的調味就很足了,而且完全沒有羊羶味,
龍蝦跟老爸點的海龍王餐是一樣的,
上面舖了一層蛋皮再送進烤箱去烤,
這是非常高明的做法,讓龍蝦的鮮味能原汁原味地保留,
龍蝦還有起司焗烤的版本可以選擇,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原味,
當然這半隻龍蝦被我仔仔細細地分解了,
龍蝦頭其實還有很多可吃的部分,有點龍蝦的朋友們可不要浪費囉!
不必擔心分解完龍蝦會搞得滿手腥味,
因為在嗑完主餐之後,
服務生就為我與老爸端來兩碗加了檸檬片的清水,
供我們清洗手指之用,真是貼心又週到。
 
餐後水果是西瓜切片,跟八月份老爸生日那次相同,
原本想這餐廳沒在照季節換水果嗎?
但叉了一片吃下之後大為驚豔,
真沒想到現在這時節還有這麼甜的西瓜可以吃。
 
餐後甜點是芝麻奶酪,跟前次的咖啡奶酪一樣香濃好吃,
不過因為奶味較重,吃不太出芝麻味,
 
 
飲料有咖啡、紅茶、奶茶及果汁可以選,

我這次喝果汁,雖然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但這是橘子汁而不是柳橙汁哦!
口感好很多,一喝就知是桶柑的味道,沒有柳橙汁的酸苦味。
右邊那杯 是老弟點的冰咖啡,是現煮咖啡下去冰鎮的,
據老弟的說法是苦得很恰到好處,沒有一般冰咖啡討人厭的酸味。
 
這天因為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全家福,
他們由此得知我們今天是來慶生的,
特別招待我們菜單上沒有列的「老客戶獨享手工冰淇淋」哦!
這就是老派西餐廳溫馨的地方。
冰淇淋是芒果口味,純義式作法,
也就是除了水果、牛奶、生奶油外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
也不打空氣進去,裡面吃得到新鮮芒果的果肉,
而不像某些高價位冰淇淋放的是糖漬水果,
這樣的冰淇淋得當天現做,而且不能久存,
所以據說一天的產量不多,因此才會成為老客戶獨享私房點心,
那這樣表示我也晉級成為老客戶了嗎?XD
當然跟我一些吃紅屋數十年的朋友不能比啦!
而且女人到了某個年齡後會蠻介意那個「」字的~\_/
所以,就讓我當個「忠實客戶」就好囉!
 
有空到這家餐廳坐坐,
享受一下同價位西餐廳看不到的正統老派西餐服務的貼心,
還有各式美味料理,
相信各位不會失望的!
 
 
紅屋牛排館 Home Steak
 
忠孝店(總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9號
電話:2751-7675,2751-9577,2773-8153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0號
電話:2747-2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