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 2007 年輕旅人之歌

2007年5月25日,
又是在辦公室忙亂了一天,
脫身之後先到春水堂吃東西,
進場拿了節目表之後,
又跑到劇院的誠品看了半本Umberto Eco的帶著鮭魚去旅行
終於到了中場休息時間......
 
  
 
~~~  曾興魁:生命之歌 ~~~
  
很感謝NSO給我這場的贈票,
也要謝謝領票時臨時櫃檯的工作人員,
給了我一個跟我心目中完美座位相距不遠的位置。
然而很可惜地,
因為某些各位朋友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原因
以及在某知名作曲家朋友及某首都樂團演奏員同學
的好意與盛情之下,
今天這場的上半場我並不在場,
因此無法寫下這部大師鉅作的聆賞心得
這點先在這裡跟各位讀者致歉,
不過,我在中場休息時進場之後,
發現我的座位上坐著一位臉色蒼白、瞠目結舌的小姐,
而轉頭看看其他觀眾的神色也都差不了太多,
所以,由此可知,
上半場這首大師新作,
必定是相當特別又有震撼力
才能讓這些聽眾中場休息後仍然久久不能自己。
   
 
~~~  STRAVINSKY:Suite Pulcinella  ~~~
 
  
中場休息時間進場之後
開口拜託了兩次,
才讓那位還沒回過神的小姐從我的座位上移駕,
看來上半場我是錯過了一場精采的演出
下半場可要專心地補回來。
 
陳美安的指揮風格感覺很嚴謹、細膩,
這首芭蕾組曲我並不是很熟悉,
但聽了這次NSO的演奏,
讓我更加覺得Stravinsky的作品真的還蠻對我的胃口,
有好幾個樂章都是節奏輕快的舞曲,
有別於幾天前的總監遴選音樂會,
在陳美安的帶領下,
今天NSO所演繹的Stravinsky
相當的流暢、精準、有質感
 
 
~~~  CHESKY:Violin Concerto  ~~~
 
好久沒聽到邱崇德的演奏,
一回來就來個世界首演的曲目,
Chesky的作品我沒什麼涉略,
這首小提琴協奏曲分為三個樂章,
快節奏加上繁複的音符,
對獨奏家而言算是相當費力的曲子
到第三樂章比較有古典音樂的味道,
邱崇德在冷氣很強的音樂廳,
每奏完一個樂章就要擦一下滿頭的汗水,
不過技巧真的是沒話說,
將這首我聽起來有些拉丁美洲音樂風格的曲目,
詮釋得相當漂亮。
 
 
今天沒有安可曲,
不過指揮、樂團跟獨奏家都表現得很出色,
使得錯過上半場的我,
仍然覺得是聽了一場完整的音樂會,
而一點也不覺得遺憾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